[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

为黑龙江省某国有企业建设的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于2012年正式启动。目前,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已实现了数据的自动采集、异动处理、业务指标监测、流程及专题监测,有效支撑了用户各项业务的开展。基于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探讨数据接入及数据分析处理新方法、新手段,开展基于大数据管理的数据中心深化应用建设工作。

基于大数据管理的数据中心深化应用项目包括:对用户运监工作平台现有关键流程监测、专题监测的梳理,实现流程监测、专题监测数据准确、展现完整;完成指标关系的梳理,形成指标关系网络,为异动分析的追根溯源提供支撑手段,大数据挖掘综合展现,实现监测报告的自动编制,尽量减少报告编制过程中的手工查询数据过程。

两化融合服务

华强公司于2015年为某大型发电集团实施了两化融合服务。随着发电行业实施的重大改革和多次重组,整个发电行业的产业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形成良性竞争格局。在新的格局下,华强公司的两化融合服务为该发电集团的生产规模、管理理念、经营范围和服务模式提供了巨大改变,成本和效益成为考核企业重要指标。

作为大型国有发电集团,用户十分注重集团的经营成本、效益、产量、质量的提升。华强公司通过企业信息化的建设,使信息化与发电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了用户的现代化管理水平、提高了用户的装备自动化水平、提升了用户服务质量和经济运行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

运维精益管理系统实施服务

为满足某大型国有企业代管分公司的生产业务管理及业务流程不断细化和完善的要求,适应业务模式、管理模式和业务流程的变化,迫切需要推广设备(资产)运维精益管理系统。设备(资产)运维精益管理系统以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为核心,以设备(资产)运维精益化管理为重点,以技术监督管理为保障。

该系统共为用户实施推广了71家分公司,业务覆盖了企业总部、网省公司、地市公司三个层面,是贯穿了电网输、变、配、生产全过程的一体化生产管理信息平台,对实现企业生产集约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提高企业资产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系统通过标准规范、流程监控、安全监控等手段,最终实现对生产管理的风险预控与辅助决策。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